不负好春光,读书正当时。为了营造一种人人好读书、读好书、读书好的浓厚氛围,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,与智慧牵手。义井联校成功启动了“校园读书日”活动。
不负好春光,读书正当时。为了营造一种人人好读书、读好书、读书好的浓厚氛围,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,与智慧牵手。义井联校成功启动了“校园读书日”活动。
启动仪式在主持人的开幕词中拉开了帷幕,首先由五年级张慧敏同学发起了《义井联校校园读书日倡议书》,向全校同学倡议多读好书、读经典书籍,并号召大家以书为伴,享受阅读,从读书中体会快乐,把读书养成一种习惯,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读书人。
随后,教研组长闻志英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读书方法。她教给孩子们做批注、做卡片、做思维导图、写读后感、进行再创作等最实用的读书方法,为孩子们顺利的读书提供保障,倡议全校同学加入读书的队伍中来,一起掀起学校的读书热潮。
紧接着,我们敬爱的田校长为首届“校园读书日”启动仪式献上寄语。他向即将为“校园读书日”付出辛勤劳动的语文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,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要养成爱读书的习惯,二是要做到持之以恒,三是要经常交流读书心得,并呼吁全体师生以书为伴,以书作舟,一起遨游在书的海洋。
最后,由副校长康璐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宣誓。
我读书,我收获;
我读书,我快乐;
我读书,我成长。
我宣誓: 我要读好书﹑好读书。
善于积累,敏于思考;
勤于练笔,持之以恒。
让读书成为习惯,让书香飘满校园!
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校园!仪式后,各班师生迅速投入到阅读中。在各语文老师的指导下,一个个小脑袋深深地扎进了知识的海洋,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。
边读书边摘录,学生们养成了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。
这次启动仪式,开阔了学生的视野,激发了学生的兴趣,同时将孩子们引领到阅读的天地中,今后我们将相约在每周三下午,共同感受读书的快乐!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班级,滋养每一名同学!让读书成为义井联校最靓丽的底色和永恒的风景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