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1日上午,神池县义井小学隆重举行了清明节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。升旗仪式正式开始,英姿飒爽的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鲜红的五星红旗,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,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整个升旗仪式庄严隆重。负责升旗的六年级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做了激情澎湃的演讲,主题是“值此清明之际,缅怀先烈”。
青山埋忠骨,史册载功勋。回顾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,多少优秀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,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,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,不惜抛头颅,洒热血,赴汤蹈火,舍身取义,视死如归,矢志不渝,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,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,用他们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,描绘了光彩夺目的雄浑画卷!他们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爱戴!
先烈回眸应笑慰,擎旗自有后来人。昨天已经过去,今天就在脚下,未来尽在手中,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,继承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无畏气概,克服困难,拼搏奋斗,努力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