预防冬季传染病,从我做起
踏入十一月,不知不觉已经秋去冬来,寒冷的冬季,风大干燥、昼夜温差较大是一些呼吸道传染病、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,为切实加强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,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病和传播,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,增强和提高全校师生自我防病意识,确保师生身体健康。神池县义井小学开展了“冬季传染病防控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,包括升旗仪式和手抄报评选活动。
2023年11月20日,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,伴着朝阳,前院操场上全体师生精神饱满、列队整齐的参加了“冬季传染病防控”主题升旗仪式。“起来,不愿做奴隶的人们……”升旗仪式在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,少先队员们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,目光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缓缓移动…
庄严的升旗仪式后,四年级学生代表李磊带来了精彩的“预防传染病,健康伴我行”国旗下讲话。同学们认真聆听,通过倾听,增长了传染病防治知识,消除了对传染病的恐惧,深刻地意识到传染病流行的危害,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,提高了自身防控传染病的能力。
不仅通过激情澎湃的演讲活动,还通过手抄报活动来进一步宣传,同学们广泛收集相关资料,精心设计版面,创作出一幅幅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手抄报,学生们的作品色彩绚丽、构思独特,通过精心的设计、绘制,使冬季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知识更深入人心。
家校共育,携手共进!为了孩子的健康,请家长配合我们要做到“早发现、早治疗、早报告”,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,以饱满的情绪,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,营造良好学习氛围,为创建平安、和谐校园保驾护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