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着秋天的气息,迈着轻盈的脚步,神池县义井小学于9月20日举行了主题为“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”升旗仪式。承担本次升旗任务的是五年级学生。在庄严的国旗下,师生神情严肃,衣着整洁,面对鲜红的国旗,面对新的起点,心中充满无限的憧憬和展望。
升旗手,护旗手还有主持人严阵以待。升国旗,奏国歌,敬队礼……肃穆而庄重。
马煜昕同学做国旗下讲话,在讲话中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:
1.坚持课堂内与老师、同学的交流使用普通话,并能达到准确流利。
2.课后与老师同学交流使用普通话,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。
3.尽量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,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。
4.尽量坚持在社会生活中使用普通话,为城市形象的塑造,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尽一份力。
新起点,新发展,新跨越。这次升旗仪式既是开学初的倡议,又是新学期的催征号角。相信全体师生将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、自信的心态,勇敢的面对新学期的挑战。